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牙线盒设计
学校名称:三明学院
参赛队伍:工业先锋
参赛学生:罗榕 柯建锋 张建瑞  
指导老师:张雯娟  

详细说明

    牙线在市场上的出现,解除了牙科疾病的困扰,保持牙周健康,也减少了因牙科疾病而引发的其他疾病。牙线目前在发达国家的使用已经是极为普遍,是人们居家旅游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

    牙线盒作为牙线的载体,起到了储存牙线的作用,牙线盒内部的结构能让牙线呈环状缠绕在内部,将牙线的一段自由端伸出,需要时从自由端将牙线拉出牙线盒。同时,在使用牙线时,牙线盒顶部的刀片起到了切割牙线的作用,根据每次使用的需求,切割出合适的牙线长度。由此可见,牙线盒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了解牙线盒的各个结构以及它的成型过程是必要的。

    本次设计的课题来源于生活,具有广泛的运用。通过分析塑料牙线盒的要求,了解牙线盒的用途,分析牙线盒的工艺性、尺寸精度等相关要求,用工具测量出牙线盒制件的尺寸,再将牙线盒在PRO/E软件中三维建模,运用MOLDFLOW软件分析制件,之后在CREO2.0中进行模具设计。根据塑件的质量和流道水口废料的质量,注塑机采用HTF120J/TJ,之后根据注塑机型号,确定模架大小,合理分布模具内部结构。模具设计好之后导出CAD图纸,附上设计说明书,系统的运用文字描述,示意图以及计算等方式,全面的分析塑件,显示完整的模具设计过程,从而做出最合理的模具设计。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