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多功能爬楼轮椅&坦式助力器
学校名称:吉林化工学院
参赛队伍:机械公敌
参赛学生:韩云山 伍峰 陈会雷  
指导老师:刘兴德  

详细说明

  我们的产品改善了原有产品的缺陷,并且增加了很多的实用功能,安全、方便、高效,现简单的介绍产品功能。

1轮椅变换为担架

    对于很多残疾人和老年人来说,轮椅要比床要亲切,他们在轮椅上的时间要多于在床上的时间,所以轮椅的舒适与方便十分重要,但是,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从床上到轮椅上来是十分费力的,因此,针对这一点,我们开发轮椅的靠背能够90度放平,如担架一般,方便残疾人上下床。

2坐垫抽离

轮椅的坐垫我们设计成有一部分可抽离式的,这是轮椅与坐便器的结合,残疾人方便的问题一直很不方便,因此,我们希望这个装置能让方便问题变得更加方便。

3整体收缩,节约空间

我们设计的此轮椅,在实用的基础上,尽量减小了体积,减小他的占地面积,节省空间,整体支架使用液压传动,收缩自如。并且可以放入汽车后备箱,非常方便残疾人及老年人的日常需要,我们一改前人产品的笨重操作复杂等缺点,更方便人性化。

4可拆卸坦式履带,安全高效

坦式履带,我们此次设计较为自豪的部分,它颠覆传统,和车身能自由分离,单独工作,采用遥感控制,遥控在手可自主实现上楼和下楼的切换,安全高效,液压传动可自主调节履带角度适配各种楼梯,搭配万能卡梁,能够在任何的轮椅上正常工作,节省消费者的开销。

    我们团队的这个产品较好的解决了前人作品中的缺陷,但是由于时间紧迫,加上我们团队能力有限,产品中肯定存在缺陷,希望大家批评指导,另外我们团队正在致力于无人辅助爬楼轮椅的开发,希望以后有机会在和大家分享。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