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便携式自动割草机
学校名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参赛队伍:小种子
参赛学生:覃丹妮 刘建佳 潘鸿飞  
指导老师:郭庆梁 衣娟  

详细说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化逐渐成为中国人心里的.-份要求,人们对环境的要求不断提升,对于美丽绿色的追求也不断的提升。草坪是庭院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修剪草坪则是草坪绿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剪草机则是人们修剪草坪的一个得力帮手。

在我国,剪草机大致可分为即滚刀式和旋刀式两种。前者虽然剪草质量好,但是造价昂贵,-般家庭负担不起;后者虽然较前者价格低廉,但其对于刀片的要求和便携程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又由于我国对于小型的剪草机的需求并不是很高,这就导致了我国剪草机的发展缓慢。为解决现状,我们带来了一款便携式剪草机。

我们所带来的这一款剪草机,是由刀头、挡板、下连杆、小电芯、机芯、机头、松紧、丝杠、支架、上管、把手和人池组成,可更换的刀头使它的剪草范围大大增加,挡板的存在让其拥有安全的剪草环境,下连杆和松紧丝杠的存在使它伸缩自如,上管和把手让它拥有更加安全牢固的把手,机头和机芯的存在又让他拥有更加灵活的旋转环境,支架更是提供了一个可支撑的点,让人使用起来更加轻松,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是电池,电池的使用让他成为环保无污染的环保型剪草机。

在使用时,通过电池带动小电芯,进而带动丝杠,利用丝杠上的螺旋设计通过下连杆带动刀头,通过刀头的高速旋转而达到割草的目的。

本产品设计的创新性在于它的体积和适应力,小巧的体积使它不需要占用太多的空间,更便于携带,简单的操作使它很容易上手操作;,不同种类的刀头设计便于不同的切割环境,可根据不同的环境选择不同的刀头,提升了剪草机的环境适应能力,我们更是在它的刀头部位增加了仿形设计o着地形的变化,剪草的高度- -定; 伸缩杆结构的设计,增加了剪草机的工作半径,可拆卸的结构设计更使得这款剪草机占用的空间面积变小,减少了占地面积,使它更灵活多变;简单的外观和结构,使它更易于生产,成本也大大降低;动力源放置的位置更是将它的空间运用到极致;在使用时由于它的重量较轻,对草坪的碾压变小,减少了对土地的破坏;相比于传统的剪草机,它更适用于普通的家庭环境或者需要快速剪草并使其美观的绿化环境,城市草坪校园内等等。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