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水果分拣机
学校名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伍:智农双创
参赛学生:杜经纬 蒋帅 李阳  
指导老师:秦培亮 赵亚平  

详细说明

现代农业不同于农业产业化,也不同于农业工业化,而是智慧农业,是智慧经济为主导、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自动化、个性化、艺术化、生态化、规模化、精准化农业。用现代农业装备武装,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用现代经营形势推进,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的农业产业。现代企业生产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逐渐代替了依靠人力进行传统的生产方式。生产自动化在各个行业得以迅速的在现代企业之中发展起来,然而作为农业大国,农业生产相对于其他产业的发展,发展较慢,尤其是农业生产的自动化程度与其他行业比起来却发展缓慢。作为农业院校,肩负着培养农业应用型高级人才,研究开发推广农业生产自动化装备的重任,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设计开发出了农产品自动水果清洗分拣包装机器人系统,该设备主要通过储备系统、清洗系统、视觉系统和xy轴简易机器人及六轴机械手协同工作,实现对农产品进行自动清洗、分拣,并且按要求放到指定位置。自动分选系统主要由气缸、机械手、LED显示屏、控制按钮、架子、传送带、视觉传感器几部分构成。

结构说明:

设备尺寸:2800m700mm2755mm,设备运转主要由储备箱、清洗系统、X-Y轴机器人、六轴机械手、传送带、视觉感应器、挡板组成。该设备主体框架采用铝型材搭建而成,配有可拆装灵活的布线底板和按钮安装盒,以及底部地脚,整体美观大方,机械结构件采用铝件加工并做氧化处理,功能的实现要由气缸、机械手搭建而成的模组系统。

电气配置:控制部分使用PLC控制,使用24V低压安全电路,并设置人机界面方便操作。

安全设置:关键部位设置传感器,驱动部分采用自锁保护。

操作模式:设备设置自动、手动、单步模式,通过触摸屏设置。

自动模式:在自动模式下设备做循环水果清洗分拣。

手动模式:切换为手动模式后,设备可控制单个单元的动作,以便维护调试。

单步模式:在单步模式下,设备完成单个循环,以便调试。

总体通过触摸屏以及按钮来实现对设备的控制,人工将产品放置储备箱,其次进行清洗,由传送带传送,通过电缸搭建的模组进行检测包装,机械手将传送带上的产品移至固定位置,控制柜区域为各电控、气控元件安装区域。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