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基于AR技术的巨鹿串枝红杏品牌包装创意设计
学校名称:四川师范大学
参赛队伍:峰尘侠
参赛学生:张江峰  
指导老师:曹阳  

详细说明

 

为树立科技创意设计+产业”的融合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意的先导产业作用,塑造“巨鹿文化”“巨鹿设计”、“巨鹿创造”品牌形象,助力巨鹿县新旧动能转换与巨鹿文化建设,根据河北省巨鹿县农业特产以宣传“巨鹿串枝红杏”国家级地理标志商标品牌设计了“巨鹿农产”系列包装创意设计。本设计采用AR技术,用户扫描识别图之后可以听到关于产品的语音介绍以及宣传视频方便深入了解产品理念与地方文化。在这个过程中,用户不仅了解了产品信息且获得了更真切的体验,从而让这个无生命的产品赋有活力。新颖的设计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记住这个产品,对销售会有很大的益处。插画中一头向上奔跑的鹿作为背景,寓意着巨鹿县会像这头鹿一样蒸蒸日上,蕴含着对巨鹿前景美好期盼的理念,希望巨鹿可以越来越好!

此设计是基于AR技术对于串枝红杏系列的包装设计,用QQAR扫描产品logo,会出现串枝红杏从种植到结果,再到最后采摘全过程的视频展示,目的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其绿色种植的过程,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买得放心,也在其中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巨鹿文化。设计整体属于色彩浓郁风格,是现在消费者偏好的一种风格。本产品对外包装的设计造型、色彩设计、视觉设计、材料、结构形态进行创意设计,符合现代人群的审美包装盒插画采用了杏橙的色彩为主色调辅助色用白色与绿色进行点缀,使包装盒更加充满活力。整体设计构思主要围绕巨鹿县著名的鹿及串枝红杏原生态的形状,图案大体红杏鹿结合而成,真实的图片可以让消费者更直观的看到红杏的外貌,背景用一头向上奔跑的鹿作为背景,寓意着巨鹿县会像这头鹿一样蒸蒸日上,不断发展。外部包装材料主要采用牛皮纸内部材质主要采用环保瓦楞纸整体给人热情美味,健康自然的感觉,人看了以后有一种想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