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巨鹿农产“三宝”—儿童健康软糖包装设计
学校名称:四川师范大学
参赛队伍:Never give up
参赛学生:夏媛媛  
指导老师:曹阳  

详细说明

巨鹿农产“三宝”—儿童健康软糖包装设计说明

提取“巨鹿县”元素:小鹿、枸杞、金银花、红杏。

巨鹿县素有“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枸杞产业基地”“国家串枝红杏标准化生产基地”等美誉,物产丰富,此次结合巨鹿县最著名的三大国家级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枸杞、串枝红杏、金银花”,设计了一款儿童健康软糖包装。   

一.设计理念

1.从根本目的出发,这样一款产品设计包装(和产品本身)既能发展从三宝的种植、采摘、挑选、加工成食品、包装、商品运输等一系列产业链,又使巨鹿县的乡村特产得到宣传;既能达到发展巨鹿县经济的目的,又能为其文化旅游产业施展优势。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可持续性发展战略部署

2.从实用性出发,这款产品设计包装可运用于“三宝”农产品的加工后的包装,让巨鹿县的乡村特产有了自己独特的标签,增加游客和顾客购买的欲望。

二.包装的灵感来源

1.“巨鹿县”由此想到以地名中的“鹿”为吉祥物和IP形象,此包装涉及到的产品属于儿童类健康软糖,因此将“鹿”的形象合理设计为“小麋鹿”,更加贴合小朋友的喜好;

2.“枸杞”元素让我想到“枸菊延年”,枸杞本来就是中华民俗文化八大吉祥之一。古人云:“吉者,福善之事;祥者,嘉庆之征”。火红的枸杞是吉祥的象征,因此枸杞的红色象征着激情、喜庆、幸福,(红色的文化是一种成功的文化,吉祥的文化,健康的文化);

3.“杏”元素的寓意是幸福,杏与幸谐音,是寓意着生活的幸福美满。因此,包装中放入红杏,它的红有别于枸杞,因此选取粉红色调,代表着一种祝福,寓意美好。杏代表着少女,是青春活力的体现,杏仁就是少女的眼睛。

4.“金银花”的花语是全心全意把爱奉献给你、有诚实厚道之意。金银金银,使人联想到金银珠宝,于是将此元素转换为元宝,寓意可爱吉祥。

5.包装中出现了许多卡通小人物,就是枸杞、红杏、金银花加工制成儿童软糖后的Q版形象,以此满足小朋友看到这款产品后积极购买的欲望。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