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巨鹿县域品牌形象设计
学校名称:四川师范大学
参赛队伍:天天开心
参赛学生:李嘉慧  
指导老师:税少兵  

详细说明

巨鹿县域品牌形象设计说明

城市的外在表现,是城市形象最直接、最有形的反映,城市的“体形、面孔和气质”,是一座城市看起来的不同之处。能够使人产生城市视觉效应的事物很多,包括市徽、市花、市旗、吉祥物、城市别称、公共指示系统、交通标志、富有特色的旅游点、建筑、绿地等。需要把城市理念、城市精神等通过标语、口号、图案、色彩等形式表现出来,使人们对城市产生系统化的良好印象。 城市视觉识别的形成往往以城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城市的理念识别为基础,以城市的行为识别为依托,向公众直接、迅速地传达城市特征信息,形成城市形象识别的底色。城市建筑是经济社会活动的结晶,是影响城市视觉识别的最基本要素

Logo是作用于一个品牌视觉识别系统下的一个标志,是和品牌视觉识别系统捆绑在一起的。如果把一个品牌视觉识别系统比作是一个人的话,那么logo就是他的脸。而一个好的logo不能光看它的“颜值”,还要考虑到其他重要的因素。Logo是凝缩企业理念、目标和特征的结晶。

“东方的庞贝古城”是梁启超对巨鹿悠久历史的由衷赞美,传诵至今,已形成鲜明的城市特质和文化的经典意义。将主题语范围进行缩小,让巨鹿代表中国,更具文化自信。选择契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中国的庞贝古城”作为主题语,具有较高的社会共识和推广价值,有助于提高形象宣传的核心竞争力。

设计寓意:

(一)整体造型灵感来源于寓意

 整体造型结合巨鹿生态、旅游、经济、人文历史等本土元素,组合成“巨鹿二字”直接快速地把要表达的涵义传达给人们,并与视觉、听觉同步传递信息,强化了表达事物的诉求力。

(二)创意元素来源与寓意:

 鹿:取巨鹿中的“鹿”字,加以形象化,鹿与禄字谐音,象征吉祥长寿和健康之意。传说千年为苍鹿,二千年为玄鹿。故鹿乃长寿之仙兽。鹿经常与仙鹤一起保卫灵芝仙草。鹿字又与三吉星:“福、禄、寿”中的禄字同音,所以,在logo中添加以鹿的元素,来传达长寿和繁荣昌盛的美好寓意

枸杞:巨鹿是河北枸杞之乡,全国一半以上的枸杞经这里销往世界各地。在logo里加入枸杞元素,让巨鹿枸杞更广的被大家认识。一起“健康向前,杞动人生”。

金银花:巨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全国金银花主产区,种植面积超过13万亩。以金银花为原料,巨鹿推出食品、饮片、花茶、饮料等金银花产品20多个。金银花抑菌液,采用本土“巨花一号”,药性优良,可抗炎杀菌、缓解蚊虫叮咬。金银花茶,清热解毒、气味芳香、口感柔和。旺泉金银花饮料“金银花开”,细腻滑爽,清凉润口,是一年四季的好饮品。

发冠:巨鹿为大唐名相魏徵、杰出天文学家僧一行、东汉农民起义领袖张角等著名历史人物的故里。

珠算盘:在三明寺王、董故宅下出土一颗算珠。这颗算珠将过去珠算盘“成于元明”的说法改写为“成于唐宋”。将中国珠算盘成熟期推至唐宋。是巨鹿宋城文化展现的代表。

(三)色彩运用寓意

标志以五种同类色系相组合,既象征了“中国的庞贝古城”的城市风貌之美,也表现了巨鹿人民的朴实和勤劳。

(四)标志推荐意义

标志不仅作为巨鹿旅游的鲜明符号和主张,也具有城市整体形象宣传推介的内涵和容量,便于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广的合力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