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卓普生物—基于芯片式集成化液滴数字PCR技术的引领者
学校名称:西安交通大学
参赛队伍:仙创团队
参赛学生:季京成 任玉林 冀凤丹  
指导老师:李泽东 徐峰  

详细说明
本公司以攻克国内数字 PCR 检测设备存在的集成化与自动化程 度低、检测时间长、检测精度低等技术难题为研究方向,为打破国 外技术垄断,自主研发出集成化液滴数字 PCR 检测平台,现已完成 芯片和液滴生成仪实物制作,并且已经验证可在芯片上实现液滴生 成与收集、PCR 扩增、拍照读取最终结果。
集成化液滴数字 PCR 检测平台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了重大突 破: 1.自主研发,技术领先。本团队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可在芯片上 实现油包水液滴的生成、收集、扩增和检测; 2.集成化、自动化程度高。平台实现了核酸检测的集成化与自 动化,操作步骤简单,用户使用门槛极低; 3.检测结果可靠。通过机械结构将各功能模块有机结合起来, 样品全程处于密封空间内,并且使用的芯片式是一次性,收集完液 滴后进行原位扩增,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提升了检测精度 和结果的可靠性; 4.检测效率高,普适性强。集成化液滴数字 PCR 检测平台采用 荧光拍照的方式,提升了荧光检测效率,并且可检测多类核酸样 本,包括血液、咽拭子、鼻拭子等在内的多种体内样本和气溶胶等 体外样本。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