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基于连杆机构的多功能锻炼装置
学校名称:武汉东湖学院
参赛队伍:六根清净
参赛学生:毛文韬 闫珂 刘佳怡  
指导老师:王国荣 张荣  

详细说明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而众多老龄人群存在的主要问题便是健康问题。由于老龄人群的行动不便,这也就导致了传统的健身器材用不上,同时在小区内设置的公共健身器材也受天气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因此急需一种在室内锻炼的器械,并且符合老龄人需求。

   因此我们小组针对该问题,设计了基于复杂连杆机构的多功能锻炼装置,该锻炼装置采用平面四杆机构与空间多杆机构相结合来进行设计,集多种锻炼方式为一体,实现了一器多练,并且设置有阻尼单元,可根据不同使用者的身体状况来调节锻炼强度。同时连杆机构还实现了锻炼与按摩一体化的功能,锻炼时,通过复杂连杆机构的传动到第一、第二按摩单元,实现背部以及胸腹部的按摩,改善了传统器械只能锻炼这一缺陷,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也能极大的降低老龄人群对运动的排斥性。由于采用纯机械结构设计,且支撑座安装有万向轮以及刹车,占地面积仅为1.824m2,相较与传统器械,极大的提升了便捷性,节省了使用空间。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