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机械制图与AutoCAD》
Loading...

作品名称:《机械制图与AutoCAD》
学校名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伍:匠心绘螺纹
参赛老师:张侠  

详细说明

机械制图与Auto CAD 课程是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平面图形的绘制、零件三视图的绘制、机件的表达、机械图样的绘制与识读和Auto CAD绘图与建模。本课程旨在引领学生掌握正投影理论,规范执行机械制图相关国家标准,精准实现物图的相互转换。学生通过视图、剖视图等的学习,掌握典型零件的表达方法,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和图形表达能力;通过典型装配体的识读与分析,了解零件结构及其装配关系,掌握装配图的绘制方法,以实现中等复杂零件图和装配图的绘制与识读;通过AutoCAD绘图与建模的学习,掌握Auto CAD绘制二维图形和创建三维模型的方法。

本课程的先修课程是中学的平面几何与立体几何,后续课程包括《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加工编程》、《典型模具制作》、《CAD应用技术》等,如表1所示。通过进一步学习,学生将来可从事制图员、模具设计师、模具制造工等工作岗位。

1 课程定位

公共基础课

应用数学、大学英语、应用语文、团队礼仪、心理健康

专业基础课

机械制图与Auto CAD 、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

机械加工综合实训

专业核心课

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

数控加工编程、典型模具制作、CAD应用技术

专业选修课

模具数字化仿真、逆向工程、智能生产线调试、

多轴加工、模具综合训练

 

课程教学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使学生具有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识读和绘制机械图样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一丝不苟、做事严谨、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树立团队合作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和劳动意识。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考取制图员职业资格证书。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