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先进制造技术
Loading...

作品名称:先进制造技术
学校名称:郑州科技学院
参赛队伍:智造无形,润物无声
参赛老师:段朋  

详细说明
随着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工业生产也有了新的发展。我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等相关内容也为工厂生产自动化水平指明了方向。结合着机械设备是不断的解放人力的这一宗旨。
本文研究发现,目前不少企业还大量采用人工分拣物料的方式在生产,这一情况显然与解放人力的发展要求不符。为此,本着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解放劳动力、提高人力资源效力的目标,本文以工厂工件分拣与输送控制系统为研究对象。
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目前有许多学者开展了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也各有特点,但都存在这不同的缺点。为此本文从机电产品以小的成本换取最大效益的角度出发,设计了包括输送、分拣、检测模块在内的系统。
具体包括以plc为核心,以皮带输送机为输送单元、以电感式传感器、接近开关、限位开关为检测单元、以电动机、电磁阀、推出气缸为执行单元的系统。
要实现对工件材料、尺寸的分拣、输送与计数等功能。系统在收到上料完成信号后启动,进行自检、复位。通过输送单元、检测单元、分拣单元、计数单元分别单独、组合运行完成指定功能。
系统自检完成后,当为非金属工件时,皮带输送单元启动,完成输送,置于系统后端的接近传感器向系统发送信号完成计数。当工件为金属工件时,进一步通过限位传感器检测大、中、小工件,之后分别启动不同的输送单元、位置检测装置、计数单元、电磁阀和推出气缸,依次动作完成输送、分拣和计数。
通过本文的工作,完成了以上功能设计,以期对工厂工件分拣与输送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