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品味民族
学校名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参赛队伍:柳橙色
参赛学生:李凌萱  
指导老师:陈昌辉  

详细说明

设计来源

民风民俗,首先想到的就是五十六个民族,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个民族融洽的相处在同一片土地上,他们的文化各不相同,却又相互交融,形成了独特的民族风貌,而在本民族发扬光大的同时,是否能实现民族更好的融合呢?是否还可以向异国展示我们独有的民族气息呢?这就需要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物品承载我们的文化,所以我选用了筷子这个元素。中华饮食文化的标志之一,发明于中国,是世界上常用餐具之一,筷子有很多工艺品,在设计方面融入了更多的传统工艺,从而也成为人们收藏的选择,并且也深受外籍人士的喜爱。所以筷子自然成为我们与外籍人士交流民族文化的代表。

设计理念

我的作品关于筷子的部分,主要以朱红色为主干,以56个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作为花样,附在筷子的手柄处,如果条件允许,色彩部分可以采用烤漆,上釉,篆刻等手工艺完成。筷子相互对称,合并成一对,展示的是筷子成双成对,团圆团结的寓意。这些筷子的图案,有的鲜艳亮丽,有的端庄大气,有的绚丽多彩,有的神秘魅力,不同的图案展示的是不同民族的民风。这样五十六个民族图样的筷子,更有收藏的价值。

LOGO

       Logo在设计中只保留了最关键的品字,因为“品味民族”重在品,而又因为其代表的传统文化,采用了大篆的字体。而logo是一个产品的心脏,他必须足够有代表性,又可以对外交流,所以logo中用到了taste,英文与中文缠绕在一起,不可分离,展示我们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象征着我们乐于与外界交流,分享我们的民族魂。

注:logo底色原为透明色,为显示清楚,故将底色调整为蓝色。


海报

  海报整体以中国风为主,图一用了油纸伞和宣纸的中国传统元素,在伞骨处用了筷子的原素融入在油纸伞中,展现我们文化的有机融合,并且,开口意味着打开,主动的敞开心扉,代表我们与外界交流的热情。

       图二主要用了筷子的元素,和扁平化的地球元素,寓意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背景采用的是纯色的藏青,配上珍珠灰的传统装帧的样式,整个背景凸显的是回族的文化。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