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促就业,寒假如何备战春招?
发布时间:2024-01-25 14:55:56

新的一年,春招即将到来!如何利用好寒假的时间备战春招呢?拿好这份寒假备战指南,赢在春招的起跑线上!

一、总结反思

备战春招的第一步就是对已经结束的秋招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教训。

网申通过率低?那就检查是否存在简历问题,学习网申技巧;在笔试中被刷?那就趁着寒假巩固专业知识,多刷题,学习答题方法;在面试中表现不佳?那就利用寒假在家,多和家人模拟面试场景,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通过仔细复盘来寻找我们需要提升的地方,在寒假逆袭,拿下春招!

二、明确求职目标,打好信息战

相比于秋招,春招有如下特点:

①岗位比秋招少,部分岗位是秋招补录;

②名企相对较少,多数名企已在秋招招到心仪的人选,但也不排除有很多优秀企业尚未结束招聘;

③周期短,2月底到4月中旬俗称“金三银四”,需要尽快投递简历,越早投递机会越大;

④竞争压力较小,经过秋招筛选,竞争剩余优质岗位的人数较少。

所以一定要明确目标,针对性进行准备,不要再盲目海投简历啦!

如何明确求职意向?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行业,了解其发展情况;其次,确定想要的岗位,了解具体工作内容,以及自己能否胜任;最后,分析自身优势,并将其体现在求职简历中,让面试官眼前一亮!

对于自己心仪的单位和岗位,一定要到官网查清报名时间、笔面试时间(提前准备可以参考往年信息)。建议大家准备一个专门记录春招信息的Excel表格(也可以用你熟悉的规划类app),把目标企业全部列在上面,及时关注企业的招聘动态,每日更新进程。

这里帮大家总结了一些招聘信息获取的权威渠道:

●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s://www.ncss.cn/

●国聘招聘平台https://www.iguopin.com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http://chrm.mohrss.gov.cn

●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万企岗位小程序

微信图片_20240125144231.jpg

●企业自营的招聘公众号或官网

最后是关于春招的几个小问题

Q1:考研失败还来得及参加春招吗?

对于考研的同学,现在笔试已经结束,春招刚刚开始,有不少企业提出考研后招聘专场的概念,明确参加考研的学生如果因为考上研究生而毁三方免赔偿的说法。

Q2:春招签三方影响考公吗?

一般而言,签三方不影响考公,但值得注意的是违约金问题、档案问题。

寒假是备战春招的最佳时期,相信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同学们一定会胸有成竹,赢在起跑线上!最后祝各位同学寒假快乐,春招拿到心仪的offer!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