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即将进入职场的大学生怎么认清当下的就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18 11:23:02

2023年,大学毕业生人数达到了1158万,这个数字承载着严峻的就业压力,和毕业生对前景的无限迷茫。是考研还是就业,或者是体制内?面对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战,大学生们该如何应对?

1.了解行情,精准投递

改变不了大环境,那就转变自己的思维,认清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保持冷静,理性思考。

了解自己,先就业后择业,将自己的能力与公司需求进行匹配。

同时,积极把握市场动态,捕捉就业机会,先投身于工作,在工作中找到方向。

在面试中,大方展示自己的优势和潜力,肯定自我价值。

2.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提高个人竞争力是关键,我们应该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和技能,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

要找到自己在职场中的不可替代性,这样才不会处于被动地位。在当前就业市场中,能力和经验至关重要。

每一份工作都是在成就自己,即使失业,也能凭借自身实力,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

3.考取证书,提高几率

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报考ATCP岗位证书,无疑将大大提高面试通过的几率。

ATCP岗位证书是由万企千校平台联合行业、企业共同发力启动的。把行业领先企业的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引入高校,并开发梳理出涵盖机械、建筑、服装、经济管理、计算机、艺术、汽车、食品、康养、乘务管理等20个类别400余个岗位10万+的产业题库人才考评系统,以产业企业的用人标准进行考核,使学生在校期间掌握岗位要求,明确就业岗位,优质对口就业。

天生我材必有用,虽然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人才之间的竞争格外激烈,但并不意味着学生就此失去了就业和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

我们要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社会生活上的各种压力,积极准备,接受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合理制定明确的就业目标,科学规划就业发展。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