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大学生无法适应企业需求?人才培养“错位”如何解
发布时间:2024-01-30 16:25:11

用人单位(企业)对学生的评价,应作为高校建立教学评判体系的重要准则之一。因此,万企千校平台联合行业企业共同发力启动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ATCP工程),程把行业领先企业的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引入高校,并开发梳理出涵盖机械、建筑、服装、经济管理、计算机、艺术、汽车、食品、康养、乘务管理等20个类别400余个岗位10万+的产业题库人才考评系统,以产业企业的用人标准进行考核,使学生在校期间掌握岗位要求,明确就业岗位,优质对口就业。

ATCP工程的开展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企业出示优先录用声明,对取得ATCP岗位证书的学生优先录用并给予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平台万余家合作企业皆可接受学生实习实训。

开展企业对应用型人才评价,其主要意义包括:

一是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评价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导向作用,通过评价,可以引导加强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有利于建立应用型人才成长体系。通过评价,畅通应用型人才成长通道,加强人才激励,提高人才待遇和地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三是有利于推动高校人才评价改革。人才评价改革的重点是,促进评价与使用结合,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