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蓝桥杯国际赛齐聚精英 中外选手角逐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6

11月4日,被誉为“中国计算机程序设计领域奥林匹克”之称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际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国际赛),在美国波士顿圆满落幕。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Zhezheng Luo斩获蓝桥杯国际赛一等奖第一名,来自河海大学的郑涌取得了蓝桥杯国际赛一等奖第二名,北京大学、郑州大学、安阳工学院等其余八名选手共同获得蓝桥杯国际赛一等奖。

赛事规模:程序界的最强大脑

信息技术行业属于智能密集型产业,其发展核心为人才,而人才的主要来源为高校。为搭建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人才选拔平台、建立行业人才选拔标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大赛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参赛范围覆盖31个省份,参赛院校超过1200余所,累计选拔超过25万余名优秀信息技术精英人才。

为创新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统筹利用国内国际教育资源,广泛借鉴吸收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通过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解决难题、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第二届蓝桥杯国际赛于美国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与普林斯顿同时举行。参与此项赛事的有国内一流学府北京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宁夏大学等知名高校;有国外常春藤盟校之一的普林斯顿大学、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麻省理工学院及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罗格斯大学等知名高校。各校程序设计精英齐聚比赛现场,堪称程序届大学生的最强大脑之战。

蓝桥杯1.png

图:比赛当天现场

同台竞技:精英们的思维碰撞

蓝桥杯国际赛赛场上,每位选手竭尽全力,在限定时间内争取正确、迅速地完成每一道题。现场紧张的氛围,感染了每个人,场外的指导教师也在为选手们默默打气。此次蓝桥杯国际赛除了出题思路力求新颖,竞赛题目仍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为主,除考察逻辑能力和编程能力,也充分考验选手处理问题的个人综合能力。

作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蓝桥杯旨在“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通过大赛实现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并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同时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打下坚实基础。今后,蓝桥杯国际赛将继续努力打通中外技术人才、IT教育、教学创新新通道,不断提高国内高校IT工程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中外IT人才间的交流。

蓝桥杯2.png

图:部分选手合影

据了解,第三届蓝桥杯国际赛将于明年10月下旬在德国举行,美国作为分赛点同时进行比赛,届时国内选手们将与世界名校学子同场竞技。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