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ATCP)华南区校企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5

2016年11月06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全国应用型人才办公室主办“2016年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暨校企对接高峰论坛”在广东深圳金蝶软件园隆重举行,华南区各大高校、企业代表共150多人汇聚一堂,围绕着陈宝生部长关于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从实际用人需求出发,共同探讨校企共同培养应用人才的创新思维。

 1.jpg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先生、金蝶集团(中国)总裁孙雁飞先生、海尔集团深圳服务总经理杨延路先生、金蝶集团培训教育部总经理孙洪如女士、中兴通讯学习云总经理屈佳娴女士、广东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桂袖先生、深圳大学机械系王华权教授、深圳市传承智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先生、中包联设计常委副秘书长/文创专家郑学华先生、深圳市华兴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志诚先生等。

2.jpg

会议伊始,承办方金蝶集团中国总裁孙雁飞先生发表迎宾致辞,并表达了希望高校学子们和金蝶一起,利用云技术改变的工作方式的宏伟目标和梦想。

 3.jp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徐守峰秘书长首先从应用人才培养工程(ATCP)的起源、社会作用展开讲解,围绕着国内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情况及目前校企合作方面工作的各个维度痛点详细的阐述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徐秘书长对于人才培养岗位标准共建方面的介绍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热议。

当次会议国内大型龙头企业共发布了六项校企合作项目,对项目感兴趣的高校可以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或华南区办事处跟我们联系。

4.jpg

海尔发布以《创业创新、共赢合作》为主题的校企合作项目。

5.jpg 

金蝶集团教育培训总经理孙洪如女士发布就金蝶管理信息化、ERP实施顾问、ERP营销顾问、ERP开发工程师等岗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

6.jpg

中兴通讯学习云总经理屈佳娴总经理发布《校企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基地项目》,2017年中兴通讯集团将在这个项目上向各院校基地投资1000万以上。

7.jpg

深圳传承智慧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张波先生发布校企共建幼教行业岗位人才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项目。

1.jpg

深圳华兴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志诚董事长发布《工业机器人、能源汽车项目实验培训基地》

 2.jpg

中包联设计常委副秘书长/文创专家郑学华在会议上代表创意之都深圳的文化创意企业群里发表讲话,表示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将全力支持校企共建项目,一起培养文化创意行业人才培养。

 3.jpg

广东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桂袖先生发表了《切实加强应用人才的培养》为主题的讲话,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广东理工学院在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ATCP)的成功经验。就广东理工学院重视并大力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五大措施进行阐述。因为引导并推动得力,该校第一批报考应用型人才岗位证书学生多达3000多人,占学院在校生的10%。

4.jpg

深圳大学机械系王华权教授发表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之机械工程师启蒙与数字化制造 》的演讲,王教授以引导学生兴趣引导教学的方法和生动的教学手段,引起在场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教育乃立国之本,企业要靠人才支撑和发展,企业家们热心投入教育事业。会议现场为深圳地区十一月成为理事的企业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5.jpg

上午高峰论坛结束,下午组委会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金蝶展厅、中兴通讯展厅,由中兴通讯组织高校领导及老师深入沟通校企对接需求。老师们说参加这次会议收获颇丰,不但学习了应用人才的培养方法,开阔眼界、收获良多,拓展了教学思路,对接了优秀企业。同时还参观了中国财务软件类、通讯类龙头企业的展厅,让老师们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了最新的创新科研技术,更加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的岗位要求及科研需求。

 6.jpg

整个会议时间紧凑,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会议氛围热烈,本次会议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华南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