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技能大赛又一年,老将赛后话成长 ——海南大学李伟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5

1.jpg

海南大学李伟

12月3日,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伴随着歌曲《明天会更好》落下帷幕,坐在台下的我,思绪不由得被拉回到2016年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团队以及大赛组委会虽仍是原班人马,但我却清楚的感受到了所发生的一切变化,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从稚嫩到成熟,目睹了团队的成长,见证了大赛影响力的逐步扩大。

3.jpg

一、精心,结硕果

回首2016年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比赛的结果给我们团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比赛成绩公布后,团队成员围坐一起,沉默不语,失落与不甘在心中交错。回到学校后,针对于此次比赛的情况,我们开了一个持续两个小时的分析会,每个人针对自身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自我提升规划。团队在学校、学院的帮助下安排了相应的实验室进行学习,在这期间教务处和校团委分别向我们提供了资金支持,辅助项目的有序进行,指导老师张燕副教授更是对我们悉心辅导,我们的教学计划中只安排了Pro/E和CAD这两门绘图课,张老师深知这两门课对于机械学科还是远远不足,为提高我们的综合能力,张老师把陪伴7岁儿子的时间转移到了我们身上,给我们进行SolidWorks、UG等绘图软件的培训,她儿子自此多了一句话:“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准时接我回家啊!”。

2.jpg

经过一年的磨练,团队整体水平得到了有质的提高,我的科研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EI两篇),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研发出开椰壹号产品、椰子无损检测仪等;翟好宇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得到了多位老师的一致认可,申请发明专利3项;唐政的绘图能力、专业基础在多次大赛中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在老师们一年的辛苦付出、尽心尽责、精心指导下,我们团队不负众望,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张燕老师被授予先进个人。感谢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前面的路还有很长,我们会以最饱满的姿态走下去!

二、用心,成大业

组委会从四月就紧锣密鼓的为大赛筹备,六月院校报名、九月学生报名、十月网络投票、十一月初赛选拔、十二月全国总决赛,这一切紧张又有序的进行着。组委会各位老师的用心程度真的把我打动,会议通知上面清楚的告诉了参赛选手出行方式、时长、费用等信息,并以赛场为中心就近联系了住宿酒店,配备相应的负责老师,我想这是多么用心的团队才会做的事情!大赛设置QQ群、微信群用以及时解疑答惑,总会有些未认真阅读的同学,对于比赛通知中写得很明确的要求,直接在群里面就进行提问,老师们依旧不厌其烦的进行回答。组委会老师这样说:“虽然我回答了很多次,但是他是第一次问,我们要服务好每一个人,不让任何人掉队”。组委会老师们的言行,一定打动了每一个人。位于清华大学大礼堂前草坪南端的日晷上有这样一句铭言“行胜于言”,组委会老师们亦是以最优雅的姿态、最用心的态度,践行这句话,他们用行动温暖着每一个参赛人。

三、初心,促英才

颁奖典礼上,徐守峰主任说:去年有个参赛的学生叫做邹骞,他来自海南大学,是学生中的榜样;今年有个学生叫做李伟,也来自海南大学……。当时我内心澎湃,很想对母校喊出“今天我以海南大学为荣,明天海南大学以我为荣”!为校争光的激动之外,更让我感动的是组委会老师对于每个人都倾入的关注、关心。或许大多数参赛者都在为了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了美滋滋的捧着奖杯回到学校而没有注意到组委会幕后的细心安排和辛勤付出。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是不应该被我们忽视的!他们不仅是为了比赛的成功举办,更是为了促进我们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为了培养国家的未来脊梁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想,组委会“社会参与教育,教育服务社会”的初衷是一直萦绕在所有工作人员耳边的吧!为青年建平台,为祖国促英才,我想,这也正是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课题的最有力的一项举措吧!

4.jpg

新时代的旭日冉冉升起,我们当代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当信心满满的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用我们矫健的步伐丈量祖国的土地,用我们青春的力量肩负时代使命。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人民谋幸福”,这样的使命感在我们身上就应该是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认真对待像此次组委会用心举办的比赛机会,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属于自己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我们内心的绚烂篇章。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