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活动展示
匠心逐梦,聚力兴业丨万企千校平台受邀参加2023深化工匠体系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高端对话会
发布于:2023-12-01

11月29日,2023深化工匠体系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高端对话会开幕式在湖北省黄石市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理事长徐守峰受邀出席。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讲话

杨志明指出,数字经济成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正深刻改变着人力资源的配置方式,数智融合深刻改变着工匠体系建设的发展方式。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底色,需要数字赋能工匠体系建设的创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交流新观点,启迪新思维,构建新趋势传播平台,开辟产才发展新赛道,成为湖北和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致辞

吴之凌表示,近年来,黄石坚持以深化新时代工匠体系建设为抓手,形成了“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双向奔赴”的引育新模式。黄石将进一步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全力打造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主体、院校协同、协会参与的“产教评用”工匠生态圈,诚邀请全国更多工匠、各类人才来黄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好政策、最优服务、最强保障,让大家在黄石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致辞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表示,工匠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湖北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培训资源、充分的人才潜力和浓厚的社会氛围,湖北人社系统有基础、有责任、有信心完善更加专业化市场化的工匠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在工匠体系建设上探索出湖北样板。

人社部职建司二级巡视员田丰讲话

人社部职建司二级巡视员田丰表示,希望湖北及黄石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完善政策、提升质量,畅通路径、优化环境,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技能人才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理事长徐守峰表示,一是政校企要携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养应用型综合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行业发展提供稳定优质的人才资源支撑。二是瞄准技术进步趋势,紧扣企业需求,校企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为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革新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做深做实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技术创新等一系列载体和项目,着力构建多维度、多层面的产教对接格局。

会上,万企千校平台与黄石市重点企业签订了技能人才用工合作协议,未来将继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积极扮演校企合作协调者角色,搭建平台,通过招聘会及签订战略协议等方式解决双方供需,促进校企双方顺应创新发展的需要建立紧密的合作、沟通与联系。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相关热点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