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2024年就业形势如何,大学生们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4-02-01 16:53:18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介绍,过去一年,我国全力稳住了就业大局,就业形势总体改善。

 谈及今年的就业形势,康义表示,总的判断是压力依然存在,部分群体、部分行业就业的结构性矛盾问题仍会比较突出。但是,随着经济回升向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稳就业的积极因素也在不断积累,我国就业形势有望保持稳定。

2024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许多传统岗位逐渐消失,同时新的岗位不断涌现。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正在迅速崛起并成为就业市场的热点。这些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创造了大量新的就业岗位,也提高了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同时也要求求职者不断更新自己的技能,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没有掌握一项技能,很难在一众有经验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不如在大学里就先学会这项技能,可以了解万企千校平台的ATCP工程。

目前已经开发梳理出涵盖机械、建筑、服装、经济管理、计算机、艺术、汽车、食品、康养、乘务管理等20个类别400余个岗位10万+的产业题库人才考评系统,以产业企业的用人标准进行考核,使学生在校期间掌握岗位要求,明确就业岗位,优质对口就业。

ATCP工程的开展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企业出示优先录用声明,对取得ATCP岗位证书的学生优先录用并给予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平台万余家合作企业皆可接受学生实习实训。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