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数字经济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模式
发布时间:2024-02-20 16:23:06

新场景催生新业态,数字化转型及在线场景相关人才需求急速上涨。未来,全球对于人才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产教融合将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动力源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对于提升高校教育和社会的融合度、提高高校教育对经济建设的贡献率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直播电商成为新的消费场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互联网营销师”也成为新职业。

在行业爆发式发展的同时,人才缺口大、行业乱象纷呈的痛点逐渐凸显。专业人才的培养成为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面对这种需求,很多院校行动起来,开设了相关专业。

然而,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如何沉淀为课程并进入课堂?如何通过产教融合,持续为行业输送各类人才,赋能数字经济?这些问题值得深入探讨。

数字经济的发展对教育提出新的要求,各大院校需要探索如何适应新的发展趋势。

万企千校平台始终在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开展“国潮兴”大学生数字营销实战大赛,为企业、社会输送数字营销人才。

大赛打破业界与学界壁垒,链接优秀大学生与知名企业,通过多条赛道,利用创意策划、短视频推广、电商直播营销等方式宣传品牌故事、企业文化、文旅创新、乡村发展、中国故事,为企业升级、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全面赋能。详情可搜索万企千校平台,在首页点击第九届大赛查看。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