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民生关切!超1170万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何解?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8:23

“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落实和完善稳岗返还、专项贷款、就业和社保补贴等政策,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

“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共出现了20余次,频次较高。

整体来看,涉及就业内容上,“稳就业”和“促就业”依然是主基调。

2024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1179万人,比2023年增加2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落实和完善稳岗返还、专项贷款、就业和社保补贴等政策,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

另外,政府报告提到,各地区各部门要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稳是大局和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谨慎出台收缩性抑制性举措,清理和废止有悖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规定。

在社会中,学历证书+技能证书正在成为不少大学毕业生求职时的新配置。除此之外,大学生结合自身情况,通过考证提升竞争力实现跨专业求职,也是脱颖而出的好方法。

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 ATCP ),是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联合各行业企业开展的面向社会,检验大学生岗位学习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技能考试体系。

自开展以来,受到了河南、辽宁、河北、海南、江苏等省份教育主管部门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目前,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岗位认证的院校数量已超过 2800 所。

万企千校平台海量合作企业支持,优先录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岗位证书》取证学生,并给予适岗学生证书补贴300-10000元不等。

总之,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所需要考哪些证书,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或者自己的兴趣爱好,去考取适合自己的证书。在考证之前,也一定要查清所考证书的类型、等级、有效期、作用等。当然,考证的目的不仅仅只是为了取得相应的资质和证明,应该将其视为一种自己对未来的投资。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