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干货分享丨应届生求职面试技巧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1:45

应届毕业大学生年后想找工作,但是每次面试时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大学期间也没有多少实习经验,HR问起来时只能尴尬应对。

年后求职,新一轮的面试高潮也来临。而对于没有对口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来说,如何向HR表达可以胜任工作至关重要。

01 流畅的语言,能帮助你和面试官更好的了解交流

(1)可以准备一段简洁明了的个人介绍,突出自己的优势、技能和经验,这段介绍一定要逻辑清晰。

你是谁?从哪儿来?面试哪个岗位?这三个问题一定讲清楚。然后可以说自己的校园经历,实习经历,个人总结,这些经历中哪部分是与该岗位适配的,请尽量用逻辑词将他们给串连起来。

(2)在正式面试前,可以先与朋友或家人进行模拟面试练习,这可以让自己在真实的面试环境中更加从容应对。

(3)提前了解公司背景和文化,了解公司的业务、发展历程等,以便更好地融入面试环境。同时,也能让面试官感到你是有备而来,体现出你的入职意愿十分强烈。

02 真实地表达自己

不要在你的简历上说谎,可以适度美化,但应避免不实内容。

谈弱点时则要表现的坦然乐观,避开和你岗位关系密切的弱点,强调自己的专业和能力,语气中肯即可。

03 自信地表达自己

(1)保持微笑、眼神交流和握手等细节也会为你的形象加分,避免翘二郎腿、抖腿等不雅的行为出现。

(2)交流的过程中要保持自信、清晰且富有逻辑性。回答时注意语速不要太快或太慢,避免过于啰嗦的回答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时要注意倾听面试官的问题并做出回应,避免打断面试官的话或者自顾自地阐述观点。

(3)回答问题要正面积极阳光向上正能量! 

不少大学毕业生都有这样的疑问,不知道我投递简历的公司离家会不会太远。怎样才能快速找到附近的公司岗位?别着急,万企岗位小程序帮你轻松解决这个问题。使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即可查看家附近的岗位哦~

岗位小程序.jpg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