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区域经济发展 人才先行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5

4月11日,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主任孙文彬前来访问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并与会长徐守峰、秘书长袁杰就区域经济发展、项目引进、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jpg

孙文彬主任介绍了临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临港开发区属于省级开发区,临近日照港、岚山港、连云港等7个港口,3条铁路、4条高速贯穿其中,交通十分便利,并在未来计划发展成为临沂市重工业发展基地。

另外,在校企合作方面,临港开发区建立了硕士点和博士点,针对高端人才创业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徐守峰会长结合其他地市招商引资的案例,提出区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地区经济的发展不是靠一个学校就能支撑的,政府在引进项目的同时也需要引进大量的人才,既要有高端研究型人才,也要有应用型、实用型人才,优化人才结构。

2.jpg 

由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联合万企千校平台建立的“万企千校百城计划”已经启动,该计划可以更好的服务于校、政、企三方之间的合作,一方面帮助地方政府引进项目的同时,也引进经过岗位标准培养的人才。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借助万企千校平台解决技术难题,拓宽销售渠道,降低运营成本。

经过探讨,临港开发区与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万企千校百城计划”就项目引进、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